春晚演员岳云鹏脸部长什么瘤

重疾不重李医生导读

相声演员“小岳岳”岳云鹏在春晚中与孙越表演的相声《我忍不了》引发热议。而前天晚上,岳云鹏在微博中却突然表示因面部长瘤需要手术,或将暂别舞台。

2月25日21点38分,相声演员岳云鹏通过微博晒穿着病号服的照片,并称:“以前发自拍我都会刻意掩饰自己的小瘤,今天不掩饰了。我就问大家一句,哥穿病号服帅吗?”

照片中,岳云鹏手拿相机对镜自拍,耳朵下面明显鼓出一个包,但依然露出那副幽怨的小表情,非常的逗趣。

留言中,岳云鹏称总说要整形是有原因的,“我脸上长了一个瘤,其实这个瘤有三年了,我一直没管过它,今年长的速度有些快,请大家放心,医生诊断是良性的,是腮腺出问题了,耳朵下面明显鼓出一个包。医生把做手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跟我说了,吓我一跳,首先脸部的神经好多都在耳朵下面,术后有可能出现面瘫。”

腺淋巴瘤也叫沃辛瘤,是腮腺常见的良性肿瘤,好发于40~70岁的中老年男性,患者多有吸烟史,因此发病可能和吸烟相关。

由于肿瘤中含有淋巴组织,发生炎症时就可能肿大,从而会表现出时大时小的症状。腺淋巴瘤常常是多发,即一侧腮腺出现多个肿瘤,并且还有约1/10的患者双侧腮腺都有。治疗上一般采取手术切除肿瘤及周围部分腮腺组织的方法。

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,除了常规的手术风险,由于其解剖位置,还可能出现涎瘘和面神经损伤。涎瘘就是腮腺受到损伤,分泌的唾液可能从手术切口流出,出现后不要紧张,通常经过加压包扎两周就能恢复。

腮腺里有面神经主干及分支。对于良性肿瘤来说,术中面神经损伤的风险很低,一旦损伤会出现面瘫的症状,需要采取营养神经治疗,恢复期约1年左右,有些不能恢复。

重疾不重李医生提示

警惕腮腺混合瘤恶变的5大征兆:1、肿瘤在极短时间内生长加快,忽然增大,就应该提高警惕2、肿瘤出现持续性疼痛3、肿瘤与周围组织粘连一起,固定不活动4、肿瘤未经外来任何刺激而破溃出血5、肿瘤穿破包膜、引起面神经瘫痪,出现嘴歪眼斜现象由于腮腺混合瘤可以演变成腮腺癌,所以对生长较快的腮腺混合瘤更应提高警惕。

第23季“重疾险3D训练营”,3月20日-22日,北京站,可以报名。

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#个上一篇下一篇


转载请注明:http://www.xiezhenwang.net/zlff/202109/10756.html